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弋阳司法所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17:41 作者:刘志明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3日,县司法局弋阳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东关社区弋阳广场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重点围绕民法典、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火防盗、安全生产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并宣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种类、手段及防范知识,重点向妇女宣讲了《反家庭暴力法》的救济途径等,使辖区群众认识到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有效引导社区居民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观念,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向群众介绍司法局工作职能,征求意见建议以促改进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并宣传了企业办理公证事项或聘请律师方面的优惠的政策,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助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妇女权益保障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疑问20余条。

  此次活动,传递了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