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汇报会

来源: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12-19 16:56 作者:政府网 点击:

  12月18日夜,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汇报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副县长胡冰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县直各有关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长参加会议。

  兰恩民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当好党和政府帮扶的使者,扶贫工作是全党最大的一项政治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这个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已经给我们确定了。作为贫困地区,要以扶贫工作统揽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以扶贫工作统揽其他一切工作,以此项工作为中心,开展公职人员大帮扶、富裕起来的阶层大帮扶、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任务。二、要明确帮扶任务,当好帮扶骨干,帮扶人要熟知扶贫政策、扶贫措施,当好内行,将我们的知晓率转变成被帮扶人的知晓率,帮助贫困户建立脱贫光荣自强不息的信念,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摆脱贫困的面貌。三、要真情真意帮扶,当好贫困户的知心人,以心换心来帮扶,说群众话、做群众事、获得群众认可,达到群众的满意,提高群众的获得感,真正了解贫困户需要什么,专心专责,赢得被帮扶户对我们的信赖,只有全心全意搞帮扶才能取得实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当好帮扶人的后盾,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本着帮扶工作与本职工作同等重要的态度,认真研究、认真落实好各项措施,深刻反思、进行对照,精心组织帮扶,把时间和力量向帮扶工作倾斜,领导要带头,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进一步明确帮扶责任。五、要严肃帮扶纪律,当好扶贫尖兵,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处于攻坚拔寨时期,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帮扶责任制的要求,帮扶纪律的要求,加强检查和监督,对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进行常态化的检查和监督,违反纪律坚决问责,让我们以辛勤的汗水、艰辛的付出,和我们的智慧给贫困户、给被帮扶单位一个满意的答卷,一个明显的收获,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对得起被帮扶单位和帮扶户的期盼和要求,对得起你本人的工作岗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相关乡镇就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卫计委、教育局等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