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开展新录专职人民调解员岗前培训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10 18:05 点击:

 

  为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作用,提高专职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2月10日,潢川县司法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初任培训班。新任14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会上,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爱国宣布了此次录用人民调解员情况,并要求大家严格服从管理,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意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新从基础管理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尽快熟悉人民调解工作相关业务,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三是强化学习意识,做好人民调解网络化管理工作。县人民调解中心优秀专职人民调解员吴俊萍从调解工作要耐心、钻研法律知识、找准调解切入点、灵活调解方式等方面分享了个人调解经验,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人民调解工作的意义,增强了做好基层调解工作的信心和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日后的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为我县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