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华英无疫小区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华英集团 发布时间:2019-03-12 18:41 点击:

华英无疫小区通过国家验收

华英创建无疫小区评审汇总会现场

华英无疫小区通过国家验收

评审专家进行现场核查

 
  3月8日,华英无疫小区建设通过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评估。至此,华英无疫小区成为河南省第一个通过评估验收的无疫小区,也成为全国鸭行业首个无疫小区,是华英公司继2014年通过对欧盟出口卫生注册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管理突破。
  据悉,无疫小区是系统性生物安全管理的集成,也是国际公认的区域疫病控制模式。所谓“无疫小区”,是指处于同一生物安全管理体系下,在一定期限内没有发生一种或几种规定动物疫病的若干动物养殖场和其他辅助生产单元所构成的特定区域。通过开展无疫小区建设,可以大大提升一个企业的养殖风险管控能力,为健康养殖、食品安全控制提供有力保障,对企业进行国外出口卫生注册、开展国际贸易谈判,扩大产品对外出口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点龙头企业,这次华英无疫小区建设的成功,将进一步提高华英在行业内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行业生物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评审期间,河南省畜牧局防疫检疫处长周瑞兰、信阳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等出席相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