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利局多措并举保障农村居民春节供水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10:58 点击:

  春节期间,大量外出返乡人员陆续返乡,农村居民对供水需求剧增,管网供水压力较大,影响安全供水的因素增多,给供水保障工作带来极大挑战。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潢川县水利局多措并举保障农村居民春节供水局。

  一是强化排查力度。春节期间,由班子成员带队,分6个片区对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并指导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二是规范运行管理。春节期间,加强供水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加大水源、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监测频率,随时掌握水源水质变化情况,确保水质安全。

  三是提升服务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局安饮服务中心、各乡镇保持供水服务电话畅通,每个乡镇组建了应急抢修队伍,及时受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反馈有着落。

  四是注重宣传引导。针对春节期间大量外出人员返乡情况,发挥村微信群、村大喇叭等媒介作用,向广大群众普及农村饮水安全知识和县乡供水服务电话,引导农村居民正确用水,合理反馈问题。

  五是做好应急处理。对于突发情况,采取供水管网联通、应急抢修、错峰供水等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如魏岗镇牛岗水厂水源不足,我局采取供水管网联通方式,由魏岗乡邬桥水厂为其提供水源。

  目前,全县春节期间农村供水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