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住房公积金潢川管理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焕发活力

来源:住房公积金潢川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6 作者:李达 点击:

  中共信阳市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住房公积金潢川管理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将学习中共信阳市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第一时间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各个方面,找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贯彻质效。

  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房地产经济健康发展。要创新工作思路,每个预准入楼盘深入现场查看进度,留存影像资料,提前介入,提前办理贷款手续,楼层结顶到哪一层,贷款支持到哪一层。此举,既控制贷款风险,又提高办贷效率,积极稳妥地推进贷款发放,可帮助开发商尽快回笼资金,有效缓解开发商资金困难的被动局面,持续优化了营商环境,并支持推进了城市建设发展,同时促进县财政增收。

  三、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提升服务三年行动,持续完善 “跨省通办”“全市通办”“网上办”各项服务举措;加强信息共享,推进智慧公积金建设;持续精简办事资料、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与幸福感。

  四、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全面打造一流队伍。一要紧扣铸魂补钙,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事业发展。二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要强化作风效能建设。加强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升,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推进机关效能作风建设和干部履职能力提升,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职工综合服务能力,建立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熟练的高质量的公积金队伍,继续打响住房公积金服务品牌,打造群众满意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