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用“书记经历”丰富“人才阅历”——潢川县组织乡镇党委书记为青年人才授课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21:33 点击: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为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帮助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引导投身乡村振兴,3月28日,潢川县继上周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实地观摩活动之后,又组织3名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乡镇的党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为78名“99360”青年人才“传经送宝”。

 

 

  无中生有,有中生优。“隆古乡作为示范乡镇,在乡村建设过程中,最开始群众也是有质疑、不理解、不支持。但我们有一往无前的工作韧劲,充分发动群众,激发内生动力,最终群众主动融入乡村建设,主动拆除违建、捐款、捐出自家老物件。”隆古乡党委书记柯玉义说。柯玉义书记还和“99360”青年人才畅谈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如何发动群众、团结群众,打破条条框框,解放思想思维,在干中找新办法,在干中找新突破,最终闯出一条新路。

 

 

  付店镇党委书记杨宇从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年轻干部参与基层治理的实践和年轻人主动参与基层治理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帮助青年人才提升对基层治理的认知,结合付店镇“一轴两翼五大组团”特色发展布局,用亲身经历告知青年人才如何挖掘特有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引导青年人才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基层实践,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奋发作为。

 

 

  方寸间有天地,镇域发展有可为。“我们要抓住乡村振兴建设示范区机遇,建好‘北大门’。”魏岗镇党委书记胡爱军从农业发展、工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魏岗镇的“强镇兴村富民”之路,把如何通过“强镇”建设更好地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向青年人才娓娓道来。

 

 

  培训结束后,青年人才们纷纷表示,“三位党委书记的讲授深入浅出,贴近日常生活和工作,既开阔了眼界,也深受鼓舞,特别是三位党委书记在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上思路清晰、方法得当,需要我们认真揣摩和理解。通过这次培训,我们更加坚定了全方位提升个人能力的决心,也更有信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建设持续贡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