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10-30 17:18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筑牢乡村振兴基础。10月30日上午,仁和镇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巩固脱贫成果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在家班子成员、镇巩固办、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第二轮排查和信息动态管理培训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工作和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明确工作意义、工作内容、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并对排查过程中和信息采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集中排查和信息采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把握重要环节和节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要严把数据质量关,逐户逐人逐项进行对照核实,切实做到排查全面、数据精准、符合事实,进一步夯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基础。三是聚焦重点群体、聚焦预警信息、聚焦数据质量,全面掌握工作范围和重点,推动集中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