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来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6 14:59 点击:

 
潢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5月1日,郑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名为郑州东站保洁人员。“五一”假期期间,我县与郑州人员流动频繁,为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潢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以下来(返)潢人员立即主动报备
  1.4月24日(含)以来经郑州高铁东站下站、中转至潢的来(返)人员。
  2.4月26日(含)以来有郑东新区贾岗社区旅居史的人员。
  3.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
  4.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
  5.场所码异常,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或行程卡带“*”号人员。
  请上述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离潢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跨省、不跨市、不跨县,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如确需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状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潢前主动报备。
  三、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
  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的场所时,一定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本人和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五、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