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督导检查寄宿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09:46 作者:骆世敏 点击:

 
  为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11月16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到两所寄宿制学校,围绕校园封闭管理、应急机制的建立、严格师生员工管理、校园清洁消毒、健康教育宣传落实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行知中学中,胡波详细了解了学校在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师生心理健康状况、物资储备以及应急机制建立等方面情况。他要求,学校一定要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摆在首位,按照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和优化调整措施的实施。进一步完善校园疫情防控预案,加强校园封闭管控,提前做好应急隔离室建设及人员分工,精准守住学校防线。要关注住校师生的心理健康,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全体师生以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
  来到京九外国语学校,胡波详细询问学校办学现状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校园管理、突发情况处置、应急预案等工作,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要求,学校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加强师生个人防护,并细致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卫生消毒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胡波强调,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学校要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