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妇联系统重点工作会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11-15 17:31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妇联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11月12日下午,县妇联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妇联系统重点工作会,各乡镇(办、场、园区)妇联专职副主席参加了会议,县妇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同时结合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妇联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多处提及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
  胡煜昊,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定位,探索创新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新路子,更加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履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内化于心。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组织好宣讲活动,发挥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四组一队的作用,举办百场示范性的大宣讲。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工作群及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等平台,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用平实的语言,把报告说清楚,让群众听明白,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家喻户晓。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领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要科学谋划,打造品牌。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工作要精品化、载体要丰富化、活动要品牌化,不断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使妇联组织服务大局的作用更显著,服务妇女的工作更扎实,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妇女为潢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在“振潢有我”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的巾帼答卷。
  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定霞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组一队”示范建设、“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三新组织成立妇女组织、省市民生实事免费筛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织爱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安康保险——守护女性健康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