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孔辉到双柳树镇调研指导党建、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1-08-04 17:17 作者:潢川红云 点击:

  8月1日,县委副书记孔辉到双柳树镇调研指导党建、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双柳树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秦棚村,孔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成员、老党员代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谋划情况。
  孔辉在会上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基层党组织是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党的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党建才能引领发展,村支部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的担好第一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村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要把党支部建成党员之家、党员活动中心、教育中心,推进“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和每周党员集中学习制度,落实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定期开展交流谈心,听取意见建议,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要通过抓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找准产业结合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三农发展,让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四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汛抗灾工作;谋划好农村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要树立乡风文明新风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信访稳定;要抓好农田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确保农业丰收。五是进一步扛稳党建责任。抓好党建工作,村支部履行好主体责任,压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其他支委各负其责,带动全体党员把活动抓在平常经常,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全村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党组织在引领群众中永葆生机和活力。
  在双柳树镇卫生院,孔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近日国内等地相继发生疫情,要高度警觉警醒,克服麻痹思想,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疫情监测和防控宣传、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环节联防联控,严格政策落实、重点场所防控、应急值守等督导检查,合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孔辉还来到付营村走访看望了村民杨德文、李成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