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委政法委“三项举措”着力加强政法宣传工作

来源:县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6-26 09:46 作者:县政法委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委政法委按照“围绕中心搞宣传,贴近大局抓舆情”的总体工作思路,采取“三项举措”,增强政法宣传工作针对性,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话语权,切实服务好政法综治中心工作,为“五个潢川”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和舆论支持。 
      一是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法宣传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政法宣传促进“两率”提升实施意见》,成立了全县政法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县直政法各单位均相应成立政法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确定专职宣传人员,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
      二是发挥典型作用,树立潢川政法“好形象”。认真开展“五星级政法单位”和“五星级政法干警”评选活动,发掘培育政法系统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18年2月,市委市政府对我县6个“五星级政法单位”及32名“五星级政法干警”进行了表彰,一系列先进典型的集中涌现,进一步激发了全县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展示了新时代政法干警新风貌,逐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紧贴时代特点,传递潢川政法“好声音”。继续巩固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及潢川长安网等门户网站的宣传“主阵地”作用,突出“法治潢川V”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的建设和运用,面向全县开通潢川政法手机报,每周五期,接收免费。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也都开通了“两微一端”,全力参与全县政法宣传工作,初步形成了“以一带四”、“五位一体”的政法宣传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