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3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以预防火灾、拥挤踩踏为演练重点,3月25日,黄寺岗镇在官渡中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九点半,参加演练人员在黄寺岗镇官渡中学集合待命,镇党委委员、演练总指挥黄燕宣布演练活动开始。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全体学生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地安全逃生。到达安全地带后,各年级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

  然后,镇党委委员孙俊杰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告知学生遇到火灾时要做的必要措施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根据所学知识实地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下一步,黄寺岗镇将进一步加大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让更多学生了解消防、热爱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