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法治安全暨法治教育团队建设专题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1:43 作者:瓮启兵 点击:

  为促进全县教育系统法治安全体系建设,进一步充实各学校法治教育队伍,切实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11月9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法治安全暨法治教育团队建设专题会,局法安股股长张天成、综治办副主任胡行日及全县各高中(含职专)、初中分管法治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行日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关于1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调研法治安全教育体系建设情况的通知,要求各学校按照《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规定,加强对法治副校长的管理和考核,积极为法治副校长履职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要强化法治教育阵地建设,整合社会和学校资源,组建法治教育团队,明确专人、专柜、专室,制度上墙,明确职责。
  张天成强调,要提高认识,树立法治思想,逐步建立依法治校的理念,积极参与、协调依法治校工作,助推学校规范化、法治化发展。要加大力度,正确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开动脑筋,化压力为动力,成立专门小组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勤于学习,乐于思考,深刻领会法治副校长团队建设和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现实意义,做学校法治建设开拓探索的先锋。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