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利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1:16 点击:

  今年以来,潢川县水利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采取多项惠企举措,用心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助推我县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一是优化审批时限,便企利民。先后出台了《行政许可(备案)“容缺”受理实施方案(试行)》、《信用+取水许可办理》等便企利民措施文件,承诺件审批时限全部压缩在2个工作日以内。针对企业群众“多次”跑路问题,设立一站式咨询窗口,大力推广“一网通办”服务,实行网上审批,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规范的政务服务,兑现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二是真帮实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抽调11名局机关业务骨干,担任51家企业首席服务官,定期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通过上门和电话等方式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及时解决或上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2022年全局共走访企业300多次,收集意见建议60多条并全部解决。该局服务官用自身实际行动解决企业个性化需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降费缓缴,减轻企业压力。为推动区域评估工作,水利局与县开发区、产业集聚区主动对接,共享评估结果,全面实行备案制管理,进一步降低企业建设成本,缩减建设单位开工时间。为减轻企业资金压力,该局还出台了《潢川县水利局在建水利工程保障农民工工资监管办法》,允许企业使用金融机构保函方式缴纳。对在建项目出现资金困难的,暂缓3个月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资金特别困难的企业,经申请缓交期限可延长到项目竣工验收前缴纳,尽最大努力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脱困。
  四是创新方式,减少企业负担。成立检查工作小组统筹全局检查工作集中开展,所有检查事项全部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范围,同时根据检查对象信用报告,分级分类监管,对于信用良好的企业少检查或采取书面检查的方式开展,优化检查方式,推行跨部门联合检查,减少因检查对企业生产建设造成的干扰,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轻企业迎检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