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11:28 点击: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潢川县城市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全力提升城市品质。
  “清违”宣传无死角,居民积极主动配合。为贯彻落实“无违楼顶”目标,消除高空违建安全隐患,潢川县城市管理局集中开展城区楼顶违建综合整治工作。坚持全域动员,采取宣传造势与巡查督促相结合的方式,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入户走访,对登记在册的户主进行核实排查,上门开展宣传警示教育,说明拆除的必要性,鼓励市民进行自行拆除。同时要求执法人员结合日常巡查管理,将开展“高空违建”整治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和政策告知广大市民,引导居民主动申报配合“清违”。在广泛宣传动员下,部分居民转变思想观念和态度,主动带头自拆,营造了良好的整治工作环境。
  探索“路长制”工作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用“绣花针功夫”推进城市管理,努力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开展地毯式执法管控工作,路长带头、片区长负责,带领协管员对城区进行全覆盖巡查管理,整治各类城市乱象。日均规范出店经营16起、整治乱停乱放十乱30次,确保主次干道井然有序、背街小巷规范整齐,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商户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筑牢群众“连心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潢川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响应“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盯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打好“急事难事歼灭战”“大事要事攻坚战”和“小事琐事持久战”。10月份共接受12319平台、12345市长热线交办件88件,妥善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民谋利益、办实事、解难题。
  下一步,潢川县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准确把握执法尺度,不断提高服务温度,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持续提升城市“颜值”与“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