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重走总书记南阳视察路 弘扬南水北调“渠首”精神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1:06 作者:熊鑫 点击:

重走总书记南阳视察路  弘扬南水北调“渠首”精神
 
重走总书记南阳视察路  弘扬南水北调“渠首”精神
 
  2021年6月19日,潢川县交通运输党组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组织系统党员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以现场教学的方式,重走总书记南阳视察路,弘扬南水北调“渠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员和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共计43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虽然是早上五点出发,但是,当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时,所有人员精神为之一振,观看着壮丽的南水北调大坝,听着现场教学:为了南水北调,当地干部群众“舍小家,为大家”,在面临个人“小利”和国家“大义”的取舍中,他们舍“小利”而取“大义”;当地干部为了移民,直击矛盾,带头搬迁,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表率作用,用行动践行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正是爱国主义和执政为民的真实写照。
  在满怀着南水北调精神的激励下,交通系统党员干部在南水北调的渠首纪念碑下,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系统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习完毕后表示,深刻感受到淅川人民舍家为国的伟大移民精神,要学习南水北调工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创新拼搏的毅力和干劲,全力践行“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
  现场教学结束后,在局党组带领下,还对南阳国家级“四好农村路”部分示范路段进行了学习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