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烟草局:服务有态度,执法有温度

来源:县烟草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11:23 作者:张金浩 点击:

 
  “真没想到工作人员效率这么高,服务这么好,昨上午才去的政务大厅申请的,今天证就送来了,太感谢了,你们这还亲自帮我钉证上墙。”新办证的刘阿姨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潢川烟草把创优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一直致力于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方便办事群体,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效率。通过精简整合申请材料、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将多个事项的办事流程整合成“一件事”新的办理流程、多个事项的办事指南整合编制成“一件事”新的办事指南,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件事”一次性告知服务。
  除了在政务服务上下功夫外,在行政执法上也做起了文章,以柔性执法监管助力营商环境。今年来,潢川烟草坚持把柔性执法监督和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做到阳光执法、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精准执法。针对初次且情节轻微的商户,一般执法人员都会对其进行警告免于罚款并进行“说理式执法”。通过给他们讲法规,说案例,使商户提高对烟草专卖法的认识,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能有效的拉近执法人员与商户的距离,又扭转了商户的抵触情绪和不配合态度,避免执法僵局的出现,让以前不好处理的问题通过沟通、柔性化执法变得简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