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扎实推进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17:40 点击:

  为确保全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工作顺利平稳实施,潢川县教体局围绕促进教育公平,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核心,通过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促进教师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潢川县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一是及早部署,严格要求。根据《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教体局人事股提前着手,对全县教师资格认定及定期注册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错时报送纸质材料审核。
  二是广泛宣传,精心指导。为确保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工作高效推进,教体局通过网站、公众号、钉钉群等各种媒介及政务服务窗口平台,宣传有关教师资格认定及定期注册工作政策,为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的教师答疑解惑,帮助解决网上申报、材料受理、资格审核、系统操作等环节出现的问题。对网报信息不完善、提报资料不全等情况,现场指导认定人员对网报信息、材料等内容进行修改、打印,妥善处理好注册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提高了审核工作效率。
  三是落细责任,平稳推进。教体局人事股负责全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的组织、管理、实施,各中小学校负责本校在编在岗教师定期注册的组织、初审工作,建立个人申报、学校确认、县教体局初审、市教体局复审、省级终审的定期注册管理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平稳推进。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正在有序进行个人申报阶段,已完成申报5766人,10月 30日完成县级初审并上报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