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多举措推动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0-16 11:45 点击:

  为落实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提升教育系统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潢川县教体局以窗口服务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流程再造、坚持服务至上,直面群众办事难点、堵点,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满意度,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流程再造,减时增效。落实“五减一优”,大幅缩减办事时限,优化办事流程,对原来31个政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一是减环节,承诺件转型为即办件事项11个,精减申办材料6个。二是压时间,将原来承诺办结时间为40个工作日的事项再细化为重大服务事项和一般服务事项:重大服务事项10个,承诺办结时限缩减至10个工作日;一般服务事项7个,承诺办结时限缩减至5个工作日;转型即办件11个,办结时限缩减至1个工作日。三是承诺制,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和信用承诺制,切实减少繁琐证明,使办证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加强了信用监管在实际业务中的运用。2022年办理告知承诺制申请件743件,信用承诺制申请件16件。四细化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场景,推进服务事项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发布率100%、办事指南准确度100%。
  主动服务,做实做优。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及时掌握政策动向,制作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书,提升办事便利度,制作申办材料样例电子版及纸质版,规范材料的同时更方便更直观。二是实现证书免费邮寄,联合邮政开展证书免费邮寄,保障了223位因疫情等原因滞留外地人员及时拿到教师资格证。三是开展准入前诚信教育,提高市场主体的自律意识、服务意识和诚信意识。
  多岗联动,确保“一窗办理”。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让数据跑腿,实现多岗流转,让办事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定事项,作指南,整合材料,探索部门联动,为实现“一窗办理”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