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尽锐出战全县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4-05 15:43 作者:瓮启兵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部署,4月4日晚,潢川县教体局积极履行职责,连夜行动,全面保障4月5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有力展现了教育良好风貌。
  一是明确任务。接到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县教体局随即召开由局班子成员、城区学校校长参加的专题工作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细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任务,统筹做好信息采集、志愿服务工作。
  二是精选强将。选派132名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工作人员,973名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教师担任采集点联络员、信息采集员,负责各采样点信息采集工作,并安排1615名教师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效率,指导信息员熟悉工作流程、掌握信息录入工作要领、提升信息录入过程中的问题处理能力,各学校还对采样点信息员进行了培训。
  三是压实责任。实行包片负责制,城区“四办三区”分别安排一名科级干部统筹指挥,每个采样点配备一名局机关联络员和学校负责人具体负责信息采集员的组织、管理和协调工作。相关责任人连夜深入各采样点,熟悉具体位置、了解采样点布置情况、工作流程等,确保准时到岗,规范完成信息采集任务。
  四是严格督导。局机关纪委分组对各片区系统人员到岗、工作情况进行督导,严防出现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等效能低下等问题,全面履行监督职责,确保顺利完成此轮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