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中共潢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协调小组对潢川县三中荣获“七五全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授牌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15:21 作者:张涛 点击:

 
  10月9日,潢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国才受中共潢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协调小组组长的委托到潢川县三中,对该校荣获的“七五全省普法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授牌,并召开座谈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三中全体校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中,潢川三中校长钟士明汇报了学校“七五”普法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八五”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了介绍。
  胡国才表示,三中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校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突出。就深入推进“八五”普法,他强调,一要站在学校工作的全局看待依法治校,持续深化对依法治校认识,建立健全依法治理制度体系,发挥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作用,积极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使学校法治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二要有序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使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有序推进、抓牢抓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八五”普法规划,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突出宪法核心地位,将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各阶段,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钟士明表示,获得的殊荣只能代表过去,今后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青少年心中种下“法治树”,深化依法治校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和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