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准入前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6:0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县相关要求,全面推进潢川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城市优良信用环境,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从源头提升企业经营者诚实守信的准入门槛,有序开展监管企业准入前诚信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自律意识、服务意识和诚信意识。县应急管理局于近期组织危险化学品无储存企业开展准入前诚信教育。
  会上向企业负责人重点宣讲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涉及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分类范围,并对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界限以及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限进行了明晰,同时向参会的企业代表发放了“经营者准入前诚信教育问答”、“企业应该了解的信用知识”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宣传折页,总计发放折页180余份,并按照信用修复的流程图解,为企业详细讲解了如何自主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一般失信行为的信用修复。
  与此同时,县应急管理局还开展了志愿者宣传活动,通过在局大门口放置展板及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普及《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相关知识,通过宣传贯彻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守信积极性和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