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4 点击:

  汛期来临,魏岗乡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多举措做好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做到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组织召开乡村干部专题工作会议,要求乡村干部进一步认清防汛形势的特殊性和严峻性,提高对防汛工作的认识,时刻保持临战紧急状态。
  责任细化到位。在各村、各单位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和防汛队员,对防汛区域范围、重点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每班明确1-2名带班领导、2名值班人员,同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记录和信息传递,确保有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处置。
  隐患排查到位。组织乡安监办、综治办、派出所、农发中心等部门对辖区内河道、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及相关企业,尤其淮河、潢河、寨河沿岸以及小型水库进行了防洪隐患安全大检查,并在每个防汛重点部位设立责任公示牌。
  物资准备到位。完善防汛工作预案,购置铁锨、编织袋、手电等防汛物资,并对防汛物资实行定点储存、专人看管,确保应急预案经得起实战的检验,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转移村民,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