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2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暨全国科普日活动筹备会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2-09-06 17:43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升行动,推动全县各层面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9月6日,潢川县2022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暨全国科普日活动筹备会在县委礼堂召开,潢川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李甚利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分管科技负责同志、县全科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全国科普日活动组织参与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芦翔主持。
  会上,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艾黎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等18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县科协办公室主任罗雪莹对《2022年潢川县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及科普中国APP注册工作进行了解读;出席领导为我县获得中科协表彰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信阳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省级科技小院进行了颁奖授牌。会议安排了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筹备工作并部署2022年下阶段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李甚利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全国科普日活动作为下阶段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与活动主题相关的活动实施方案,主动参与到全国科普日活动中来。用各自软硬件优势资源,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共同把全国科普日活动大合唱组织好。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将科普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把2022年潢川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推向高潮。四是把握要求,确保完成。本次全国科普日,是一次展示我县科普宣传成果的良好机会,他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照工作部署和分工,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保障有序,扩大科普活动的覆盖面。
  会议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国科普日活动,结合推动全县科学素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活动作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20周年、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重要举措,突出政治引领和科普价值引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