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多措并举开展平安法治宣传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0-08-26 08:28 点击:

  今年以来,魏岗乡采取一系列工作举措,切实开展平安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开展宣传。该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平安法治集中宣传活动,结合实际对活动的主题、措施、宣传方式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创新方式开展宣传。从宣传对象、内容、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平安法治创建的热情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凝聚全社会力量。
  三是立足学用开展宣传。坚持送法下乡、法治同行。深入开展以“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张贴和发放倡议书,编印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上千份,挨家逐户赠送给农民群众,并通过微信制作了法制常识问答和谜语供居民竞答,进一步提高农民学法用法积极性。
  四是富有特色开展宣传。以思想教育和法治维权为重点,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警与青少年学生零距离沟通,为青少年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和实际帮助;密切与青少年联系,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举办法治小故事比赛、慰问关爱贫困青少年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