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组织召开保护中小投资者2022年第一次联席工作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8-19 17:05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提升专项行动方案(2022年)》文件要求,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2022年8月17日下午,潢川法院组织召开潢川县保护中小投资者2022年第一次联席工作会。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县金融服务中心、县工商联、县银保监、县司法局、县工信局、人民银行潢川支行、潢川县农商行等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审判法庭庭长万筱主持。
  会上,魏明星对《2022年全市法院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优化提升方案》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
  员额法官盛意从谁是中小投资者、为什么要保护中小投资者、中小投资者权益受侵害情形、维权渠道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关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相关制度。
  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围绕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从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出发,围绕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具体工作举措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协同开展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上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联席会议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担当。要严格对照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优化提升方案,主动认领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工作上强沟通,强化联动意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统筹作用,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统筹协调、协同发力、高位推动,共同推进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提升。三是宣传上重协作,营造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总结推广成熟的工作经验,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指标工作亮点、成效经验、特色案例努力为中小投资者提供多元、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探索和完善保护中小投资者联动机制,共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投保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提升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诉讼便利度,进一步激发中小投资者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