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退伍不褪色 奋进新征程——潢川法院组织退役军人干警走进团中央黄湖“五 七”干校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3 作者:刘宇环 点击:

 
  在建军节95周年到来之际,为了表达对退伍军人的尊敬与关怀,推动本院拥军优属工作迈上新台阶,7月30日上午,潢川法院组织退役军人干警参观黄湖农场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之旅。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和退役军人干警参观了团中央黄湖“五 七”干校、胡耀邦旧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生活、劳动过的旧址,在讲解员充满感染力的现场介绍下,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儿女在黄湖农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阅读革命文字记载、瞻仰革命先烈图片及珍贵的历史文物,重温“五七干校”的发展历史。
  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幅幅红色的历史图片前,退役军人们驻足凝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坚守信仰、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红色精神。
 
 
  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向党旗宣誓,向党表决心,向革命先烈致敬!学习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黄湖农场的千亩荷塘,朵朵莲花竞相开放,清风傲骨,典雅端庄。“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漫步湖中长廊,看莲叶似扇,莲花傲立,感受莲廉同脉,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升自身修养,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圣洁如荷、清廉常在、洁身自好、永葆清白。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退役干警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传承了红色文化基因。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干警表示,将继续秉承着革命先烈们忠诚担当的信念,和坚毅不拔的气节,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永远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