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科协组织学习全省“中原大讲堂”应急管理主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2-07-08 16:50 作者:罗雪莹 点击:

  7月7日下午,县科协通过开展“周四大学堂”积极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全省“中原大讲堂”应急管理主题学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薛澜介绍了应急管理在新时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以及主观客观方面面临的实际挑战,剖析了风险的特性、风险引发突发事件的途径、支撑应急处置的制度体系,并针对当前应急管理和应对处置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就如何把握风险治理和应急处置的基本原则、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涂艾黎要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扣紧责任链条,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应用。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根本上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