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以法为礼 护“未”成长——潢川法院开展捐资助学及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6-02 21:39 作者:刘宇环 点击: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5月31日,潢川法院走进“支部联支部”包联的桃林铺镇雷胜村雷胜小学,开展捐资助学及“送法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和孩子们一起过节日。
 
 
  儿童节当然要有礼物,潢川法院为孩子们带来了足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鼓励孩子们珍惜美好童年,刻苦努力学习,练就强健体魄,茁壮健康成长,早日报效祖国。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在参加活动中讲到,维护儿童权益,潢川法院一直在行动,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只有大家都努力做法律的传播者、遵守者、守护者,我们的校园才会更加地健康和谐。希望同学们能够知法、守法,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法治课上,刑庭庭长董飞结合审判实践实际,运用真实的案例,以“与法同行、安全同在”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守法意识,做到遵纪守法,远离我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未成年人不得有的9种不良行为,并教会同学们在受到校园暴力等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除预防违法犯罪外,他还详细讲解了意外伤害人身防范,防溺亡安全教育、交通安全、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教育,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学们仔细聆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学法、知法、守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会擦亮明辨是非的眼睛,坚决与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划清界限,不去触碰法律的红线,让友善的微笑常挂在脸上,做一个有涵养、有智慧的文明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让宝贵的生命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本次活动中,潢川法院干警结合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在联结村进行普法授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既加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又使学生们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丰富了联建活动载体,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社会法治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