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效能建设中心:孝老饺子宴 情暖绽笑颜

来源:县效能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9 18:06 点击:

 
  5月19日上午,伞陂镇余营村一派繁忙热闹景象。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县效能建设中心联合伞陂镇余营村在这举办一场“支部联支部”爱心饺子宴。
  一大早,县效能建设中心驻村工作队、包村领导、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们就来到村部,和村民们一起摆桌子、包饺子、支大锅,大家忙着手头的活儿,还不忘唠唠家常。
  桌子摆上瓜果糕点,老人们坐在一起品尝糕点、话家常;村医带上医疗器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情况;理发师拿上美发剪,为老人们修理头发。村里老人不禁感慨:“这饺子馅一看就香,现在党支部工作真是好啊,对我们老年人这么关心,还为我们举办饺子宴。”
 
 
  热气腾腾的饺子陆续出锅。志愿者们把饺子端到老人面前,老人们品尝着饺子,心里热乎乎的。一碗饺子,一份温暖。驻村工作人员、村两委和志愿者们也没有忘记那些身在家中、出行不便的老人、以及村里的困难群众。效能建设中心志愿者和驻村工作人员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这些群众家中。散发开来的,不仅有浓浓的饺子味,更有志愿者、驻村工作人员以及村两委的温情和关爱。
  同日,效能建设中心和伞陂镇余营村召开“支部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交纳了当月党费。
  会上,伞陂镇纪委书记胡昌江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要求网格员要知悉自身所属网格户数,将《工作方案(2.0版)》宣传到每户、每位村民。对所属范围内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要求,并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效能建设中心副科级干部陈林森表示,效能建设中心党支部将发挥“顶针”作用,着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扎实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帮助建强基层组织、帮助推动经济发展、帮助维护和谐稳定、帮助提升治理水平,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为乡村振兴增动力。下一步,效能建设中心支部和伞陂镇余营村支部将以“爱心饺子宴”活动为契机,采取更多形式,打造更具创新性、更有特色的活动,不断凝聚党群、干群合力,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谐亲密,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注入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