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大力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5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教体局始终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与提升单位形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等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创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全局各项工作高效协调发展。
  一是健全创建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教体局党组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党组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教体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潢川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先后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将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具体到责任股室和责任人,保障创建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丰富创建载体,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社区结对共建、“支部联支部”活动等,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干部职工服务社会、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通过评选“文明股室”“文明职工”,创建“书香机关”等活动,营造文明和谐、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将“周四大学堂”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提升业务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抓手,扎实抓好干部职工集中学习。
  三是营造创建氛围,注重文化引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文化、道德模范、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布置在在楼道、走廊、会议室等公共场所,通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践行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