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县妇联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社区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5-15 19:38 点击:

 
  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紧密联系,帮助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促进孩子综合素质的提高,5月12日下午,潢川县妇联在定城街道办事处新园社区开展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社区活动。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主席李盈睿参加活动,邀请县司法局妇委会主任曹玉、潢川县阳光小学执行校长吴欢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为社区30名家长进行了耐心的解读,并就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吴欢以《学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为主题,从如何管理自我情绪、提高教育质量,增强亲子感情,提醒家长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依法带娃,重点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
  曹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亮点内容等方面,结合自身事例,向社区家长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让大家深入掌握家庭教育的概念、意义,充分认识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李盈睿表示,要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普法宣讲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充分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性,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孩子从小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家庭文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胡煜昊指出,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重要的“国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家庭教育的高度重视。各位家长及妇女干部要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明确自身职责使命,更好地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实施,同时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家庭教育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摆放宣传板等形式,提高了广大家长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了解,引导广大家庭树立重视家庭教育、依法家庭教育、科学家庭教育的理念,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