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10:23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7月5日上午, 潢川县教体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全体机关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肩负的历史使命等,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通过深入的学习和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聆听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会议要求,全县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潢川县中小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上好思政课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对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全县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安全工作、防溺水工作、招生工作、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体育工作的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不懈奋斗的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潢川教育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