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2022年中招体育考务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14:03 作者:瓮启兵 胡剑楠 点击:

 
  为确保潢川县2022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顺利实施,规范体育考试管理,维护体育考试的严肃性和公信力,4月24日上午,潢川县教体局中招体育考务工作会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考务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对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新变化、考试流程、考务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将体育中考过程的各个关键环节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中招体育考试既是检查各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效果的重要手段,也是激励学生主动自觉参加经常性体育锻炼的有效举措,更能检阅出我县各初中学校“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落实效果。二要精心组织。为保证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和安全顺利,杜绝各类舞弊行为,今年我县采取第三方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考生凭证入场,考试使用智能型测试仪器,全程无需人工记录,当场打印并公示成绩,避免不正之风,杜绝递条子、打招呼、使歪点子。考试期间,配备纪检监察员,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和巡视。三要明确职责。全体考务人员要以对考生、对事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明确岗位职责,严格要求,齐心协力把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做细、做实。四要确保安全。考点设置医疗服务组、疫情防控组、安全保卫组,配置专用服务车辆和急救用品,应对紧急突发情况,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据了解,潢川县九年级中招体育考试将于5月8日开始举行,七年级中招体育考试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