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凝聚共识 提升能力——县水产局扎实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17:1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支部联支部"活动要求,建立健全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长效机制。按照潢川县关于“支部联支部”工作要求,近日,县水产局“支部联支部”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赴黄寺岗镇桥梁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凝聚共识。县水产局党支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潢川县“支部联支部”活动相关会议精神。明确责任,扎实行动。主动对接村级党支部,找准共建结合点,坚持互助共建、常态长效。在与结对村的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应急救灾、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难和问题,并深入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实现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共担任务的“六共”目标达成了初步意见。
  二是党建引领,注重质效,共谋发展。水产局依托水产养殖、志愿服务等优势,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携手村级党支部持续开展水产养殖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应急防汛、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共谋发展。
  三是实地调研,统筹谋划,开展活动。主动深入各村民组,进行深入调研。4月23日,协助村走访入户,排查高风险泛潢人员及疫情防控问题,并对疫情防控政策及要求进行宣讲。4月24日协助村委制定应急防汛预案,成立应急抢险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确保汛情出现突发情况人员第一时间到位,做好抢险救灾、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并加强对危险区域排查,对危险区域人员进行疏散、劝离,确保无人逗留,并向全村居民及时传递汛情最新信息,提高风险意识增强应急处突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