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汲取党史力量,厚植为民情怀——付店镇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06-07 10:48 作者:付店镇 点击:

付店镇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付店镇赴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6月5日,付店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村居和部门支部负责人赴安徽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实地实物感受金寨光荣的革命历史和脱贫攻坚成果,从中感悟革命的艰辛和革命老区的发展,重温党史、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厚植为民情怀。
  在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亲临扶贫调研地和召开扶贫座谈会旧址----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解说人员带领大家来到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和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通过实地参观、资料展示,大家了解了大湾村的艰苦奋斗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湾村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特别是不能忘了老区”的指示精神。粉墙黛瓦错落有致,水绿山青如诗如画,村路宽阔、村容整洁,一派生机勃勃。大家真切的感受到大湾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共同致富的实绩。在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座谈的村民陈泽申家中,同志们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村民“拉家常”的小院子,通过陈泽申本人和解说员的解说,生动地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群众亲切交流时令人激动的情景,再次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情怀。在不远处的“红岭公路”上,旅游的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在脱贫攻坚的带动下,金寨县全域乡村旅游呈现蓬勃的生机和活力。随后,在党委书记杨应才、镇长杨宇的带领下,同志们进行了“重走红军路”体验式学习,切身感受了当年红军百折不挠、紧密团结、患难与共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高昂的学习和工作热忱。
  金寨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这里是红四方面军、红25军的主要发源地。这里28年红旗不倒,2次革命武装起义,12支红军队伍,10万英雄儿女为国捐躯,走出59位开国将军。在引导员的带领大家来到金寨苏维埃旧地--汤家汇红色小镇,先后参观了少共豫东南道委、赤城县邮政局、苏维埃政治保卫局、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旧址等国保省保单位。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金寨儿女在革命斗争路上的不朽记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如诉的解说,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光辉历程和革命精神。在六安市领导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同志们郑重地整理着装和党员徽章,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此次现场教学活动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干劲,坚定了同志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学党史、办实事,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见初心、见担当、见成效。要进一步学党史、开新局,立足本职工作,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争先进位谋出彩,昂首阔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