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志愿红”绘就疫情防控最美底色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4-02 19:13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潢川法院干警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成一股磅礴的战疫力量,绘就了疫情防控最美底色。
  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到结对帮扶来龙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详细询问了来龙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实地检查,认真查看进出人员登记表,了解返乡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值班安排、道路卡点设置、过往车辆人员检查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陈刚指出,清明假期即将来临,回乡祭拜人员流动大,要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双码”查验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并叮嘱执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院党组成员付艺伟带领法院干警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来龙乡时大营村和明星村责任区卡点,配合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一同行动、严抓防控。
  志愿者们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排查群众家属信息,叮嘱村民出门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引导外出、返乡人员务必及时报备,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道路卡点岗位上,严格检查过往车辆人员、测温扫码登记。
  他们服从指挥、尽职尽责、助力防控,坚持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你好,请佩戴好口罩,配合扫码、测体温......”
  身穿红马甲,手持测温枪,卡点值守志愿者们为社区门口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自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开展以来,潢川法院干警们一直在责任区坚守岗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进出人员、排查外地来(返)潢人员、检查小区人员聚集情况、体温测量及口罩佩戴等情况,努力营造安全居住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潢川法院干警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行动践行初心,凝聚起强大合力,拧成“一股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