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付店派出所为中考学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09:25 作者:刘洋 点击:

 
  日前,针对辖区参加中考报名的中学生急需办理身份证的实际情况,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专门开通办证“绿色通道”,集中为辖区中考学生办理身份证500余张,已分批送发到学生手中。
  今年3月初,付店派出所户籍民警李亚茹在辖区中学走访时了解到,在校中学生急需办理身份证参加体育等科目考试报名,大部分学生无身份证件,由于学生课业紧张、课余时间较少,可能会出现集中办证高峰期。对此,该所一方面组织户籍民警周末上岗,加班为辖区中学生办理身份证件,另一方面和校方负责人积极沟通后,实行分班级、分时段有序到派出所户籍室开展人员登记、人像采集和现场办证,既节约了学生的课间时间,也保证了办证场所的良好秩序。
  其间,在前期为中考学生办理的身份证集中出证后,为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该所主动与付店中学负责人取得联系,商定由户籍民警将办好的身份证利用中午课余时间集中送到学校,先由各班班主任按领取凭证登记后统一签收,再分发给各班的学生,及时解除了辖区中考学生的后顾之忧,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