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产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2-03-14 15:4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突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3月14日上午,潢川县水产局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所有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此次活动模拟了单位办公楼发生火灾后的应急疏散过程,从发现火灾、火灾报警、组织疏散、灭火操作几个方面进行了模拟演练。活动开始后,演练人员制造一处着火点模拟火灾发生,值班人员迅速将火情通知给所有工作人员并模拟了火情报警对话,组织人员贴着墙面弯腰、捂住口鼻有序从安全通道疏散,最后随着火源浇灭人员疏散到室外安全场地后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参演人员讲解了面对突发火情时的逃生自救办法,并且现场演示教学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防范火灾的意识及面对重大危险时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