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在我县隆重上演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18 16:35 作者:张暖晨 杨尚达 点击:


     2月18日上午,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在我县文化会展中心大剧院隆重上演。在家的县处级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近1200人观看了演出,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洗礼。
 
   近3个小时的演出,演员们用他们深厚扎实的表演功底将各自角色塑造的活灵活现、淋漓尽致,现场观众无不为张伯行敢于担当、为民做主、不畏强权的精神感动。谢幕时,观众集体站起,掌声雷动。
 
   
   演出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戏曲,更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张伯行就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面镜子,能够照得出人心,照得见自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以张伯行为标杆和榜样,坚持公道正派,永远做到清正廉洁,做一个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党员领导干部。
 
   该剧以清朝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讲述了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剧目精心编排、故事扣人心弦、情节感人至深,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是继新编现代戏《全家福》、新编廉政剧《九品巡检暴式昭》之后的“廉政文化三部曲”压轴大戏、收官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