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2-14 16:02 作者:刘洋 点击:

  2月10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全县公安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突出政治导向,增强行动自觉。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立足践行领袖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筑牢政治忠诚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深化成果、实现常治长效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工作大局、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保证。全县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深入进行能力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促进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平安潢川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扣主题,突出目标导向,全面提升能力。全县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提质升级公安“放管服”改革,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调查研究、防范化解、改革创新等各项本领、能力。
  会议强调,要立足本职,突出问题导向,锤炼优良警风。要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敢于向“怕、慢、假、懒、乱”等突出问题开刀;以更实举措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民警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更好效果优化环境,统筹好打击违法犯罪与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执法与护航经济发展的关系。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突出结果导向,确保活动实效。县局成立“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全局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从“一把手”、从班子成员做起,躬身入局,高位推进活动开展,在全局上下形成“部署快速、行动迅速、同频共振”的工作氛围。(朱美惠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