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1-24 14:32 作者:朱诗雨 点击:

  1月21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克红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会议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对照检查。陈刚通报了院党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带头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克红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得力、效果明显。为更好地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认真整改问题三个方面提出建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陈刚表示, 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发现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拿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励作为、加强团结,针对潢川法院后续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陈刚要求,一是学史明理,切实把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二是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要不断提升审判效率和案件质量,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学史崇德,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建设过硬法院队伍。教育引导干警恪守政治品德,铸实对党忠诚,铸牢纪律规矩;树牢为民大德,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守奉公之德,守好公德、谨慎用权,自觉维护好、巩固好、宣传好人民法院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守住底线、守住责任,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四是学史力行,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立足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持续用力抓整改,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要深入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更好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方法,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