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点燃寒冬,以“动”止冻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12-28 16:52 作者:朱诗雨 点击:

  铿锵有力的口令声,整齐有序的队列,挥动在阳光下的警棍,坚实有力的臂膀......构成法院里或街边,一道气势恢宏的风景线。他们,便是潢川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英姿飒爽,训练有素。速来一睹,他们的过人风采(训练日常)!
  法警大队牢记“居安思危,忘战必危”的警训,每年制定法院司法警察工作方案以及训练计划,并严格落实。采取集中训练与个人训练相结合的原则,技能训练与体能训练相辅助的形式,坚持以老带新,组织开展实战技能、体能训练、警械使用、场景模拟等日常训练,以全面提升警队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
  除了日常工作,自11月份起,法警队还要参加县域内平安创建夜巡工作。不惧严寒,迎难而上。在冷风中,去到学校门口、社区、主干道等地,维护一方和谐与安宁。在夜巡工作中,法警队员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立足法院基本职能,积极为百姓普及法律知识,分发宣传册,促进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做好提升“两率”的工作。
  司法警察大队的每一名干警,将继续用自己的一身“藏青蓝”守护潢川法院,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维护安定,温暖人心。照亮潢川法院的“天平”,让其永远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