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科协“i科普”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科技小院建设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1-12-27 18:37 作者:罗雪莹 点击:

  12月23日,潢川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艾黎带领县科协“i科普”志愿服务队到市级科普示范基地富景果业调研指导2022年度省科协科普项目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工程潢川果业科技小院建设工作。
  在富景果业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贺体磊的陪同下,涂艾黎一行参观了葡萄、草莓、黄桃种植区域及办公区科研等现有条件设施,并听取基地负责人对基地生产种植技术情况及目前运行情况详细介绍;现场“i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科技小院建设解读了上级政策,对基地下一步科技小院的打造建设进行了商讨并提出了专业建设意见。潢川果业科技小院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要按照省级科普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在科技小院科研交流培训活动室的精准选址、方案优化、主题特色活动的精心组织,要建立好项目档案,及时报送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活动总结,并通过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确保高质量做好项目实施工作。
  涂艾黎指出,科技小院是中国科协推进振兴产业的重要举措,下阶段,通过打造科技小院,培育和发展科技小院为农村和农业产业插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双翼,构建“产学研用政”紧密结合的新模式和新思路,是潢川科协团结科技工作者服务“三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希望潢川果业科技小院要做好各项工作,使科技小院发展成为行业、产业科技示范带动龙头,为基层科技发展、科学普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