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产局三措施开展“渔政亮剑”2021专项行动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1-12-16 17:31 作者:县水产局 点击:

  为进一步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县渔船安全生产零事故,12月份潢川县水产局三措施持续开展“渔政亮剑”2021专项行动,对全县境内对从事渔业生产的机动渔船进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了渔政亮剑2021年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潢川县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制度》,下发了《潢川县加强渔业船舶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与分布在全县各乡镇的21艘机动渔船船主签订了《潢川县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保证书》,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下达了《渔业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记录表》。并举办了四期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意识。执法人员深入各水库、养殖场、渔船,面对面向渔民宣传渔船风险隐患、违规违章和不良行为习惯的危害性,提醒渔民:水上作业要穿救生衣;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细则》、渔船安全救生知识、消防知识等的学习;在生产过程中要关注气象信息、时刻注意安全。此次活动,共发放《秋冬季渔业安全生产知识》、《渔船安全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安全生产合规捕捞》等宣传材料100余份。
  三是加强排查,注重长效。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各水库、养殖场的机动渔船进行了细致的排查,重点对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情况、安全生产档案建立情况、渔业船员是否专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渔船救生设备、灭火设备配备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排查,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苗头,确保渔业安全生产零事故。并督促各乡镇(场)、办事处加强对冬季易发多发渔业安全生产事故的水域进行巡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