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6-17 18:37 点击:

  天气炎热,暑假将至,为有效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桃林铺镇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先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一是宣传教育不停歇。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村大喇叭、宣传车辆入村到组等多形式、广宣传,同时号召镇域学校开展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并签订承诺书,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充分了解防溺水相关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二是安全防范不松懈。结合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上门入户引导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做到“四个了解”:了解孩子外出时间、了解孩子在哪、了解孩子同行人员、了解孩子的联系方式,并及时劝离水塘、河沟游泳者、垂钓者。
  三是日常巡查不打烊。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对全镇辖区水域、河渠、池塘等易发地段、危险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建立台账,明确整治措施及责任人,对沟河、坑塘等危险地段缺失的警示标志和救生竿及时补充完善。同时,加强对重要时段、重点水域、危险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不留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