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公安深入开展“断卡行动”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7:54 作者:刘洋 点击:

  今年以来,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猖獗势头,潢川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把遏制此类犯罪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主要抓手。
  在深度开展“断卡行动”前,优化警力配置,选调基层派出所优秀民警参战,加大后勤保障,确保行动顺利开展,联合科技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信阳市局反诈中心的指导下,精准研判,为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精准化打击创造了有利条件。紧密围绕专项行动部署,按照“科学指挥、集中打击”的总原则,积极创新并推广打击“两卡”犯罪技战法,做到“简单线索快速打、窝点线索及时打、团伙线索深挖打、重点地区规模打”,实现多维打击、整体打击的目标效果。
  近期,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县局主要领导的精确部署下集中开展两次断卡行动,发动反诈专业队全体力量,按照研判线索——顺线调查——打击收网——集中整治的循环运作模式,联合10余个城乡派出所,分战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打击,每次行动分为五个小组,分赴多个省市,做到“稳准狠”,力争将每一个犯罪嫌疑人都绳之以法。在行动过程中,民警们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正义感,采用多种侦查手段,将嫌疑人牢牢锁定。在抓获嫌疑人之后,持续深挖扩线,厘清犯罪链条,及时固定相关证据,全方位全链条进行打击。两次行动共抓获电诈嫌疑人60余人,采取强制措施47人,移交犯罪嫌疑人当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10人。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上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在县局党委的领导下,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精准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加大力度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全力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