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文联戏协举办2021年“洛阳银行杯”庆国庆、贺中秋戏曲演唱会

来源:县文联 发布时间:2021-09-28 09:18 作者:县文联 点击:

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
 
  为庆祝祖国母亲72岁华诞,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9月26日下午,由信阳市戏协、潢川县文联、洛阳银行潢川支行主办,县戏协承办,潢川电视台、潢川网、维纳斯婚礼会馆、胜利园林协办的2021年“洛阳银行杯”庆国庆、贺中秋戏曲演唱会在胜利园林宴会厅举行。全县广大戏剧曲艺界文艺工作者和潢川羽韵旗袍研究会、明日之星舞蹈队、奥华鼓韵之声艺术团齐聚一堂,用精彩的节目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唱响美好生活,展望幸福未来。
  演唱会在舞蹈《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县文联主席王道成在致辞中指出,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志之一,看戏、听戏、唱戏已融入中国人的文化传统和生活方式,构成了一道独有的文化风景线。大力振兴戏曲艺术,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县文联戏协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主题服务活动号召,组织戏曲志愿者举办戏曲演唱会,是文联戏曲协会感恩社会的真情体现。
  随后,演唱会正式开始,京剧、豫剧、曲剧、越调等多个剧种的18个精彩戏曲选段轮番上阵,演员们精湛传神的表演和韵味十足的唱腔,让现场的观众连声叫好,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期间,信阳市戏协副主席张书伟现场助阵,示范了豫剧名段,声情并茂、专业精彩的唱腔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文艺爱好者们用戏曲演唱会的形式喜迎国庆,充分体现了县戏剧家协会文艺工作者的爱国情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